专家答疑用了化妆品后出现红斑怎么办狼毒疙瘩

2018-09-08 16:45:16 来源: 大同信息港

专家答疑:用了化妆品后出现红斑怎么办

专家答疑:用了化妆品后出现红斑怎么办

连线专家

本期专家:市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庄永灿

市区读者陈小姐:我今年26岁,前段时间使用了一种新的化妆品后,脸部皮肤出现了局部红斑,感觉很痒,请教一下,像我这种情况要紧吗,会不会留下疤痕?

庄永灿副主任医师:现实生活中

,越来越多人在使用某些化妆品(护肤品)后,局部皮肤出现炎症反应,有的还留下色素平静,乃至留下疤痕

,这就是化妆品皮炎。

典型的化妆品皮炎表现为局部红斑、肿胀,伴痉挛;也可为红色丘疹、丘疱疹、水疱

。如搔抓、磨擦,处理不得当可出现渗出糜烂、溃疡及继发细菌感染等。如果治疗不及时或未注意而继续使用致敏性化妆品。则皮炎可能转化为慢性,炎症堆叠,使局部皮肤浸润肥厚、粗糙、遗留色素平静、严重影响美观。而有的人则在使用化妆品一段时间后,不知不觉中长出痤疮及出现面部毛细血管扩大现象

。所以,使用化妆品者一定要注意皮肤反应,当使用化妆品一段时间后,如果在涂抹化妆品的部位(特别是面部皮肤)出现上述异常现象,就应当怀疑为化妆品问题皮肤,及时到医院皮肤科检查、确诊

专家答疑用了化妆品后出现红斑怎么办狼毒疙瘩

如何保养皮肤,避免因使用化妆品带来的苦恼,关键在于能否公道和正确使用化妆品。因此,在选用化妆品时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:

1.正确选用化妆品:首先应结合自己的皮肤特点,按季节、年龄、外界环境等选用适当的化妆品

。如:油性皮肤,夏季宜选用霜剂、乳剂或蜜类护肤品。干性皮肤,冬季宜选用油脂性护肤品,并注意是否是合格,使用有厂址、生产日期、有生产许可证的化妆品。

2.注意皮肤反应:使用化妆品时,一旦发现有瘙痒、红肿或色素变化等不良现象,应立即停用,请皮肤科医生协助找出过敏缘由,并听取医生的建议,不用化妆品或改用其他品牌。千万不可自用氟氢松软膏等激素类制剂止痒,否则可能引发激素性皮炎而加重病情。

3.不随意更换化妆品:使用某种化妆品

,若感觉良好,且又很适合,那么就没必要随意更换,千万不要听信广告宣传而频繁换用新产品。

4.淡妆为好:使用化妆品以轻描淡抹为好

,不要同时使用多种化妆品。儿童或婴儿的皮肤较柔嫩,应不用或少用化妆品。

5.不滥用药物性化妆品:一些具有特殊用处的化妆品,如具有脱毛、防晒、祛斑、除臭、丰乳、减肥等作用的药物性化妆品,都具有一定的刺激性或不良反应。因此,要尽可能少用或不用。如确需使用,务必严格依照药物的说明书使用,千万不要滥用这类化妆品。

钢板网
锡纸打包盒
本文标签: